在花蓮的夜晚

我們住在花蓮火車站對面的千台大飯店

無法抗拒老闆在火車站前面殷勤的拉客人

所以就決定住了一晚800NTD的四人房

昨晚就在住進房間後

接到一通很有趣的電話

櫃檯小姐打電話到房間

問: 請問需要按摩嗎?

我:啥?!

櫃檯小姐:就按摩啊~

我:喔喔...不用了,謝謝(其實我全身都有點酸痛,不過還是謝了)

櫃檯小姐:.......扣!(掛電話聲)

這通匪夷所思的電話

還真留給人很大的想像空間

 

今天早上趕快去曾記麻糬店買姐姐要求的名產

這幾天到處跑老爸也快被我搞瘋了

希望他吃到我記回家的麻糬會消消氣(聽說有效)

 現在的名產還真方便

用宅配的隔天就可以到家了

 





 

 

 



 

 

 

 

 

 

 



 

 

早上就從花蓮市的濱海自行車道

一路騎到七星潭

我一直以為七星潭

還真的是個潭

騎到了七星潭都不知道

問了單車店老闆七星潭的那個潭在哪邊

老闆說:七星潭就是這片海域,沒有所謂的潭

我:囧 我這個城市鄉巴老

 

 

 

 

 

 

 

 

 

 



 

 

早上出發前老闆還叮嚀我們要注意蘇花公路的路況

因為最近颱風過後

蘇花公路可能會因坍方而限制車輛進出

讓我有點擔心我們到底能不能安然的通過蘇花高

也跟阿維討論坐火車的可能性

但是 我們都覺得

沒有騎蘇花公路,沒有全部騎完全程,感覺我們的環島地圖就像少了一塊,這種感覺很虛!!!!

所以不管怎麼樣,我們都是一定要衝了

雖然這段路都是騎士們口中的大魔王

 

 

 

 



 

 

 

 

 

 

 

 

曙光橋讓我看見能通過蘇花公路通車的希望曙光吧


 

 

其實一路騎來在路上看到的大部分都是台灣傳統的廟宇

很少有看到日式的鳥居

在花蓮的濱海自行車道上

看到了紀念江口三郎的鳥居

據說走進了鳥居

就是進入了神的領域

 

 

 


 

 

 

 

 

 

 




 

 

 

 

 

 

 

 

 

 

 


 

 

 

 

 

 

 

 

 

 

 

 


 

 

 

 

 

 

 

 

 

 

到了七星潭

七星潭真漂亮

七星潭的沙不是像墾丁海灘的那種細沙

而是像以前小時候會買的那種許願星砂

只不過沒有像許願星砂那樣漂亮就是了


還有很多租腳踏車店的地方

不過因為是非假日

遊客也不多 我們就坐下來吹著海風聊天喇賽

吃著早上買來的麻糬填填牙縫

好不愜意 哈


 

 

 

 

 

 

 

 

 


 

 

 

 

 

 

 

 

 

 

 

 

 

 

 

 




 

 

 

 

 

 

 

 

 

 

 

 

 

 

 

 


 

 

 

 

 

 

 

 

 

 

 

 

 

 

 

 

 

 

 

 


 

 

 

 

 

 

 

 

 

 

 

 



 

 

 

 

 

 

 

 

 


花蓮好像盛產曼波魚

曼波魚不知道好不好吃(抿嘴)


 

 

 

 

 

 

 

 

 

 


阿維的這台單車呢

是他去年跟朋友在花蓮買的

就直接殺去台東玩花東單車六日行

聽說他那時還因颱風被困在花蓮出不去


 

 

 

 

 

 

 

 

 

 

 


 


到了蘇花公路前的一個小鄉村-新城鄉

根據哲毅的說法

這裡有好吃又大碗的什錦麵可以吃

想吃美食的我們怎麼可以錯過

所以就故意繞進新城鄉 打算大飽口服

 

 


就是這間冰果店

在新城照相館旁邊(聽說很有名)

看起來非常的不起眼

讓我更想知道到底哪裡好吃?




 

 

一進去 一隻親切的狗狗馬上過來招呼客人

阿維對於我這麼喜歡跟阿貓阿狗玩有點疑惑

(我承認這一路上我摸了很多狗,玩了很多貓)

我想 我就是喜歡看狗狗那種逗趣誠實的臉

還有貓咪的調皮跟柔軟

因為他們永遠都願意跟你玩 

有一份報導說 人類撫摸動物 有安定與安撫神經的作用

這點我倒是深信不疑

 


 

 

 

 

 

 

 

 

 

 

 



 

 


吃飽喝足之後(我偷喝了一罐啤酒)

就要出發挑戰大魔王了(我當時很擔心警察會把我攔下來酒測,

就跟阿維討論被警察攔下來的可能性,以及單車算不算動力機具等無聊的問題)

 

 

 

 

 



 

 

在一開始還是四線道

還感受不到砂石車把我逼迫到路肩的壓力

 

等騎了十分鐘後變成兩線道

砂石車壓過來的時候就很恐怖了

砂石車在我後方追上我發出的可怕的引擎聲

每次聽到那種聲音我的神經就緊繃

因為每每都怕砂石車司機沒注意到我

就把我壓過去了,或者砂石車司機打瞌睡,我就被撞飛了

這種生命都交給了別人來掌控的感覺真不好受

不過這些司機似乎都習慣了單車客

都會有技巧的閃過我們然後往前衝

 


 

 

 

 



 

 

 

 

 

 

 

 

 


 

 

 

 

 

 

 

 

 


 

 

 

 

 

 

 

在隧道裡面更是要緊繃神經

把車燈打開

穩穩的騎

恐怖的是還有一些隧道裡面根本沒有路燈

單車的照明裝備又少

幾乎是摸黑在騎

 



 

 

 

 




 

 

 

 

 

 

 

 

 

 



 

 

 

 

 

 

 

 

 

 

 

 


 

 

 

 

 

 

 

 

 

 

 


 

 

 

 

 

 

 

 

 

 

 

 

 


 

 

 

 

衝過了連續的隧道跟斷崖

就是和平鄉了

剛剛的感覺真是刺激又驚險

已經過了最危險的清水斷崖

雖然還沒騎完

但已經放心了一大半

 

 

 

 


 

 

 

 

 

 

 

 



 

 

 

 

 

 

 

 

 




 

 


這時阿維還在後面奮戰

我就跑到和平派出所休息

裡面有個原住民員警

很喜歡玩射箭

就在派出所搭建了一個射箭場

也給別人玩

於是我就拿起了弓來試試看

 

 


 

 

 

 

 



 

大概玩到了快七點

警察伯伯原本勸我們不要在繼續前進

因為晚上騎蘇花蠻危險的

不怕死的我們決定還是要繼續前進到南澳去(到後來我想這是個錯誤的決定)

出了和平鄉之後

過了一個隧道

就完全進入了黑暗的世界...

蘇花公路沒有路燈....晚上還是很多砂石車

更慘的是 我在一個上坡路段爆了胎

就在路邊弄內胎弄了將盡快一個小時

因為是簡易打氣桶,不能讓氣全部灌進輪胎了

我們兩個灌氣灌了半天 還是沒辦法有足夠的氣繼續騎

這時有一台車停了下來 一位先生問我們要不要幫忙(遇到貴人了!!)

後來我帶著我的輪胎讓他載我回和平鄉的加油站打氣機把氣灌飽

再載我回去(路程大概來回四十分鐘)

我就想包個紅包給這位先生跟他的太太

結果這位先生說:我是出家人,幫忙本就是應該(雖然他邊開車邊抽煙邊吃檳榔)

好感動啊~~~太謝謝你了~~很可惜當時沒有照相,不過真的是遇到貴人了

等我們重新出發的時候已經快九點了

因為在完全沒路燈的狀況下騎車,我們不敢騎快,只能慢慢騎

照明設備也不夠,就在半摸黑的情況下騎車

其實這段路還蠻折磨的,因為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到

晚餐的能量又被我消耗完了

這應該是我們最慘的一晚吧

騎到了十一點,終於到了南澳

看到路燈的同時,我們就大聲的說:終於回到光明的世界了 囧

 

一到南澳看到第一家便利商店就衝進去買麵包狂啃

啃完之後再想我們要住哪

 

但是我們沒有訂民宿

也不知道還有沒有民宿有開

一直慘叫...該不會要露宿街頭吧



半夜去敲民宿老闆的房間門

問有沒有房間= =

因為沒有一家民宿有開

 


而且店家也都休息了

幸好有一位老奶奶民宿老闆起床讓我們check in

雖然房間真的不怎麼樣

不過 至少有地方睡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qazwsxedcrff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